top of page

2018爱思达插班微留学冬令营: 安徽团,山东团

【2018爱思达插班微留学冬令营-安徽团 & 山东团完满结束!】

来自安徽和山东的小伙伴在2018年寒假的1月和2月中,分别加入了爱思达教育学院的插班微留学冬令营,作为中美青年大使的他们,走进了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的当地高中,近距离体验了美国高中生的日常生活,上美国AP课程,STEM项目,住美国寄宿家庭。短短的时间里,得到了不少珍贵的课程体验和回忆。

 

【美国高中上课体验】

(同学们互相介绍并欢迎新来插班的中国学生,开始讨论课程)

这个寒假,学生们在当地美国学生一对一配对的陪伴下,上STEM和AP课程,体验STEM的精髓和如何完成各项Project,每天和美国同学一起浸入式体验美国高中的日常教学课程:从美国历史,美国政治,到生物实验和化学物理,再到合唱团排演和体育篮球训练。每位学生体验的课程都有所不同,这样能够体现出美国教育体制选课的自由性质,学生在美国学校跟着美国学生上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美国老师指导学生正在认真完成project设计)

(有趣的农业种植课,学生做演讲)

美国高中课堂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和演讲能力,相信学生们也发现了很多课上要求学生个人或者小组做Presentation(演讲)。我们的1位学生正好参加了法语课上对欧洲国家介绍的演讲,放学的时候还给我们介绍当天上课其他组学生的演讲情况。其实在美国课堂上,演讲的重心,并非考验学生的知识点,而是培养学生敢说敢展示的自信哦!

(职业手工技能课上,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如何做出精美的木制品)

美国的匠人精神完完全全体现在高中的职业手工技能课程中,老师特地安排高年级学生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帮助我们的学生完成手工木碗的制作,成果给学生们带回国做纪念品,有趣又有意义,这个光滑美观独一无二的木碗还记载着和老师同学的情谊呢!

 

【入住美国寄宿家庭】

(与美国寄宿家庭一起生活,享用美式大餐)

每位同学都入住爱思达美国寄宿家庭,和寄宿家庭每日互动,了解美国生活文化。在入住后,爱思达老师收到不少同学的反馈,表示和美国寄宿家庭相处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呢!当然了,多了美国家人在异国他乡的关心和关怀,显得离家游学的这段时间也不那么的漫长了。

说到美国大餐,肯定有很多小伙伴要举手发言,你们的中国胃来到美国要被治一下啦。作为在饮食文化上最为讲究的中国人,来到美国,面对各种汉堡,薯条,炸鸡,墨西哥餐,意大利面,一开始肯定会有所不习惯 (有的女同学甚至手把手教寄宿妈妈如何做番茄炒蛋,给你手动点赞!)所以,在入住的第一天,一定要和寄宿家庭明确的表达,自己有什么食物过敏,或者比较偏好哪种食物哦,这样寄宿家庭在准备餐饮的时候也会考虑你这位新家庭成员的口味,当然啦,如果你会下厨,不妨给美国人露一手!

 

【精彩的课后Field Trip】

(学生参观当地合作的警察局,摸了一把威风的警车)

来到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最重要的是让学生们感受到美国政府机构的运作。我们带领学生参观当地警察局,听警官们介绍美国警察局的内部情况和设施,近距离走进了平时在国内不对外开放的公众服务政府机构。美国警察局的警官们表示,让学生们了解到警察局的操作,不仅给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还让学生们体验到警官们平日工作的复杂度和难度,保卫当地治安和谐可是很重要的!这一趟field trip,对学生们来说都非常新颖有趣。

(历史文化Field Trip:美国南北战争战地)

我们带领学生们来到美国南北战争的著名战地,参观了博物馆了解南北战争的历史故事,以及观看美国南北战争大片:"Manassas: End of Innocence" 。很多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美国军人强烈的国家荣誉感深深的印在了他们的心里。

(科技中心参观,了解科技中心的机械臂运作原理)


作为课后活动,同学们来到科技中心,

除了能够参观科技中心里最有名的机械

臂以及了解其运作原理(还能播放音乐

哦!)之外,还有机会自己动手设计和

组装拼砌零件,每个实验室都有专门的

老师,指导同学动手实践,乐趣多多!

这次我们的学生人数众多,科技中心的

负责人还说下次一定要分批来,保证同

学们有更充足的时间体验动手的乐趣呢。

 

【美好的美国游学回忆】

(每位学生都有一位美国高中小伙伴,每天一起上下课)

在插班进行过程中,有同学表示,美国的实验室比国内的要先进,美国的学生发言方式和国内完全不一样,美国的课程选择自由度大,更有学霸表示:哎呀美国高中生的数学太简单了,小测完全没问题!也有同学表示,美国的政治和文学课讲得太深了。你看,我们的初衷就是为你们提供一个机会和平台,进入美国高中学习,你们来体会来对比,发现适合自己的教育体系和理念,为你们的未来更好的铺路!

(同学们和爱思达老师在每天的相处中,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结业典礼+欢送会大合照:1月安徽团)

最后一天的结业典礼和欢送大会上,我们的同学纷纷收到美国同学的小礼物,有手绘的画,有精美的手工工艺品,还有各种华盛顿地区的纪念品,更重要的是,你们的友谊小船从此建立起来,下次来美国,别忘了回来探望你们的美国同学和寄宿家庭哦!

(结业典礼+欢送会大合照:2月山东团)

希望每一位同学,通过寒假这一次参加冬令营插班,真真切切地体会到美国教育制度和教学理念,在日后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能够更仔细的考虑自己未来专业的方向。(敲黑板!在写文书申请的时候,记得加上这次冬令营插班的经历和个人心得体会,会为你的申请材料加分不少呢!)爱思达教育学院永远是你们在美国的根据地,欢迎你们以后到美国不管是旅游还是留学,和我们保持联系,常回来看看哦!

 

关注我们2018最新官方公众号:

搜索【Astar爱思达留美】

爱思达教育学院,

为美国非盈利教育组织,基于美国,

为广大中国学生每年提供

暑假夏令营,寒假插班冬令营,

以及高中申请和大学申请等留学服务,

旨在为中美文化交流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爱思达教育学院

Astar Education Institute

电话: 703-368-6838

邮箱: admissions@astarinstitute.org

官方网站:https://www.astarinstitute.org/home-cn

地址: 7864 Donegan Drive, Manassas VA, 20109

bottom of page